【YOUNG TALK】我是00後,因為年輕 我有話要說!

 


年輕就是自由自在,配上老神在在。
我今年20歲,只有高中畢業,那又怎樣,照樣把人生過得精采。
休學後,YC並沒有重考台灣的大學,直接進入職場,正式出社會。現在的我正在咖啡廳學習咖啡的製作,下班寫寫文章、看看書也追部劇。自從脫離學生身分後,經常被問到一些問題,幾次之後,才發現許多人仍然認為「學歷是攸關前途很重要的一張紙」,對於這件事,YC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,先跟大家說說我都遇到了甚麼樣的提問:
1. 回台灣怎麼沒有再繼續念大學?
2. 疫情好點,有考慮回去加拿大把大學念完嗎?不然將來不好找工作!
3. 那這樣你只有高中學歷,以後能做甚麼?
4. 為甚麼留學好好的,要突然休學?
5. 那你這樣不就只能到處打工?
以上就是到目前,YC最常被問到的問題。




我的未來不是一張白紙黑字的紙,沒有詳細的說明書或條約,更沒有任何必須遵守的規定;唯一明確的,就是我的心。我不需要知道該怎麼做,只要明白我想做甚麼就好了!



現在就來與大家談談,剛剛提到的那些疑問。
面對這些朝著我來的問題,稍微總結了一下,其實每個問號都是來自一樣的困惑:

「沒有大學畢業,將來找不到好工作吧?」

首先,我可以理解人們對我所做的選擇存在既定印象,認為這是一種叛逆、不成熟、不懂事的行為。確實,連我自己都曾這麼認為,所以才會毅然決然,隻身前往加拿大念書,目的就是為了一張漂亮的學歷紙。
後來因為一些原因,包括疫情影響,休學了。這時候我20歲,沒有大學畢業,只有高中學歷,原本的光鮮亮麗,一夕間退去,必須承認我也迷茫害怕過,突然覺得自己一文不值,甚麼都沒有,也甚麼都不會。
給自己幾天時間,重新振作後,我下定決心,不再把人生拿來念書考試了。過去十幾年,我把時間都用來拼命讀書,不斷考試,到頭來卻發現,會了這些,我只不過是通過了一個學生該有的資格而已,但依然甚麼都不懂,還是需要社會經驗的累積,才能真正脫離小朋友階段。因此我萌生了一個想法:
既然想成為厲害的大人,那就現在開始吧!
我開始找工作,希望能夠先存一筆錢,同時能夠學習我真正喜歡的東西,也獨自搬出去住了,這一切都讓我在短短的時間裡,快速成長,真正的知道要怎麼經營自己的人生。因為沒有學校的束縛,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想做的、安排自己喜歡的,沒有人告訴你要怎麼做,但也因為這樣,我反而更清楚自己該往哪走。

少了課業壓力,多了社會經歷;沒了期末測驗,有了生活體驗




現在,必須自給自足,承擔個人生活開銷了,但我卻比以往的任何時候,都還要輕鬆快樂。
因為我知道,我正在成長,也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從來就沒有絕對,放輕鬆才對!
我是YC,我選擇了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,但現在的感覺,很棒、很快樂!
別總想著規畫,要做不做,就一句話。
謝謝。
*圖片來自Google*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食記】《金色三麥》人氣餐酒館!三五好友聚會的最佳選擇~

【YC TALK】勞資失衡 疫情後的人力供需斷層 世界真的變了?

【食記】《喜歡你韓式飯捲》永和必吃美食 CP值超高 絕不能錯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