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YC TALK】為甚麼要急著長大?

 


 

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,只有靠自己努力,學會長大,學會承受,學會哭過之後,還可以微笑地擁抱爸爸媽媽,一個人的時候,怎麼過?就算再難以承受,其實到最後我們總能走得過來。— 1989年《 魔女宅急便 》
我的個人部落格→YC TALK (yctalkspace.blogspot.com)
某天上班的日子,與同事閒聊了一下,那時聊到了一些對人生的看法,當時,我談到決定自己一個人搬出去住的原因:
YC:想要出去自己生活,主要是認為這樣才能夠真正成長,學會照顧自己,打理大小事,不然雖然年紀上是成年了,但繼續住家裡,對父母的依賴性還是會在。
同事:不過你為甚麼要急著長大?
這個問題其實在當下我並沒有很確定的答案,只說了希望自己可以早點學會怎麼當一個大人。後來因為開始忙碌起來,話題就沒有繼續了,但這個問題卻持續在我心中打轉,不斷反覆地問自己。




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「長大」這件事已經發生了,所以我才會害怕自己跟不上時間的腳步,怕自己來不及準備好肩膀,承擔未來即將發生的一切。
所以心急,是因為擔心跑輸自己。


但也因為同事突如其來的一問,我開始反思:
我是不是真的多慮了?
YC經常在文章中與大家分享很多在生活中學習到的人生道理,所以有人會問:「那你懂得這些是不是就會輕鬆快樂很多?」甚至有些人會質疑:「你年紀輕輕講這些,倒是很容易,那都是因為你還沒有經歷所謂大風大浪。」
其實,這些話說的都沒錯,我確實因為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,明白了許多早晚都要知道的人生道理,而得到了更多心靈上的自由。不過的確,我年紀還算輕,經歷過的事可能真的不多,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和每個人一樣,YC仍然在每天的大小選擇中掙扎著,依然會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,產生負面情緒,就如同前面提到的,我也還在與自己持續的溝通協調,找出更合適的生活方式。
所以說,我寫這些文章,是來自挫折中得到的收穫,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,減輕更多人在困境裡的負擔,今天的主題是「為甚麼要急著長大?」
我想我知道如何回答了:

「不是急著長大,而是決定從現在開始,我要一步一步,更貼近腦海中長大後的樣子。」


人生有太多的不可預測,我們一起找出屬於自己的原則。
謝謝!
*圖片來自Google*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食記】《金色三麥》人氣餐酒館!三五好友聚會的最佳選擇~

【YC TALK】勞資失衡 疫情後的人力供需斷層 世界真的變了?

【食記】《喜歡你韓式飯捲》永和必吃美食 CP值超高 絕不能錯過